星期日, 5月 04, 2008

南加北加都一加第二天飛行

20080502

早上一起來查天氣, SJC有25000的疏雲, 但是LA盆地幾個機場都是無雲, 我們開始規劃回家的航線. 昨天去過SPB了, 今天換個地方, 在地圖上找來找去, 找不到一個可以落下來吃飯的機場, 後來決定乾脆回CMA吃, 今天順風, 所以一口氣從RHV飛回CMA應該不會太久, CMA的餐廳我確定還不錯, 省得我們在沙漠中找到不好吃的餐廳.


航路:RHV->E16->ROM->FLW->CMA->VNY->EMT

到了機場, 我向Ming提議到灣區的金門大橋飛一圈, 難得來的這個空域, 不飛去看看有點可惜, 但是如此一來, 就沒有中餐時間, 得直接飛回EMT. 我們查了一下天氣, 發現雖然現在SFO是疏雲25000呎, 但是衛星雲圖與地面天氣圖顯示, 有一個鋒面從外海飄進灣區, 這點讓我們擔心會影響到能見度, 甚至是雲高, 要是為此反而回不去就糟了, 我跟Ming都是今晚的飛機要離開LA. 討論後, 決定按計畫起飛往南回去, 下次有機會再去金門大橋.

第一腿由我主飛, Ming PM, 使用31R跑道起飛, 根據機場的簡介, 31R一起飛要以30度角右轉避開正下方的學校. 起飛後回頭跟機場說再見, 沒機會到nice air當學生, 來租飛機應該是有機會的.

這就是RHV的空照圖.

今天要穿山, 所以預計高度9500呎. 順風, 但是溫度不高, 順利的爬到預定的高度, 一起飛後就往山谷中穿過去, 用VOR對飛, 以地速100節, 每個VOR間都要飛行進40分鍾, 也就是說, 每飛個VOR, 都已經是cross country的長度了, 不過這趟順風, 我們飛的比去的時候快, 地速可以到100~110節.

ROM VOR

在這段飛行還有一個小插曲, 我們在SOCAL App的頻道中聽到EVA176的班機, Ming很興奮的向APP要求借用頻道跟它們說Hello.

"EVA176, This is N9914L, Say Hello to you from Taipei Approach controller."

結果EVA並未回應, Ming跟我猜測, 要不就是太忙, 要不就是一下沒轉過來, 怎麼會到了LA空域還有Taipei App在叫他們. 不到三分鐘, EVA就換頻道閃機去也.

穿過山脈進入LA盆地, 我們開始慢慢下降, 從9500呎一邊下降一邊找尋CMA的位置. 之前我們從EMT飛到CMA時, 記得是一出山跑道就在正前方, 這次我們延著山丘找, 果然很快的找的機場, 跟APP回報Airport insight後, SOCAL App把我們交給了CMA Tower.

CMA Tower出奇的忙, 當時已經是下午一點, 不但有定翼機與直升機在做pattern, 還有噴射機趕來吃中餐. 我們被要求延長Downwind, 直到Traffic從我們abean飛過, TWR才讓我們轉進base與Final. CMA一樣對頭風14節, 一路進來, 我慢慢的放flap, 控制速度, Ming一度懷疑前面的飛機會不會因為高度過高Go Around, TWR說他是要落地的, 話才說完, 就看他一頭杵下去落地. 我們接著進場, Ming從TWR的通訊中, 赫然發現我們後面有一架噴射機也在Final, 我根本沒空想, 只能盡快將飛機落下來.

還是跳了一下, 我加了一點油門, 第二次touch down就比較沒有感覺了.

又一次來到CMA, 這個我做long cross country還無線電失效的地方. CMA對在EMT或POC學飛的學生來說, 真是一個好用的機場. 有言是, 機場不在大, 有好餐廳則名, CMA就是這樣. 它的餐廳評價一直不錯, 又不用落地費, 旁邊都是田, 沒有太多地障, 機場內就有CMA VOR供導航, 真是學飛的好所在.

我們在CMA用完中餐, 並未多做停留, 回LA離開前還有一堆事要做, 跟著就起飛. 這最後一腿Ming PF, 我PM. 由CMA到EMT的路我們熟到連計畫都沒做, 只把航圖拿出來check一下VNY VOR的頻率, 一路用5500飛回去, 今天能見度還可以, 有一點點霾, 但是道奇隊的主場仍然清析可見.

聽到EMT的ATIS時, 有那種回到家的感覺, RWY19, 又是對頭風15節, 落地時跳了兩小下, 我們回到家了. 從南加EMT出發到北加RHV, 來回一共飛行了7.6hrs. 對我來說, 這是一次重要的體驗, 要謝謝Ming讓我瞭解到這種長程飛行所需要注意的事, 也實現了多年來玉山教官在真實世界的CRM體驗, 我們是第一個這樣做的, 但我們期待未來會有更多的機會, 可以有這樣的體會.

進了FAST---->

有看到那隻鳥停在Viking的衣服上嗎? Julie說他是飛進來迷路嚇呆了待在上面的, Ming很好心的把Tango喵趕走, 把這隻鳥送出FAST, Viking, 把它想成好運吧~~~!!

0 意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